晴時多雲

法網》輸2贏3的逆襲好戲不斷 球王喬帥怎麼那麼強?

2021/06/14 17:21

球王喬科維奇生涯第2次在法網稱王,勇奪生涯第19座冠軍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34歲的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在法網男單決賽再次展現逆境中求生的求生意志,這是他生涯第6度在大滿貫上演輸2贏3的逆轉好戲,除了要熬過歷經4小時11分的體力挑戰,強大的心理素質更是他翻盤關鍵。

其實喬帥本屆法網之路並不順遂,他16強碰到義大利19歲新星穆塞蒂(Lorenzo Musetti),也是在連丟2盤後翻盤,4強與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交手,也是開賽就陷入0:5落後,但當外界都認為他大勢已去時,喬帥拒絕投降。

決賽碰到22歲希臘好手西西帕斯(Stefanos Tsitsipas),再次處在懸崖邊緣的喬帥承認,當時他心裡有兩個聲音在拉扯,一個是「你做不到,比賽要結束了」,特別是在第二盤結束時更強烈,但與此同時,有另一個聲音不斷貫穿縈繞在腦中,他說:「我不斷告訴我自己『我可以辦到』。」他也成為史上第6位在大滿貫決賽輸2贏3後封王的男人。

喬帥的抗壓力怎麼那麼強?他曾提過,一方面是他成長於充滿戰火的塞爾維亞,得面對戰爭的恐懼和死亡威脅,再者,是透過冥想的正念認知療法,幫助他克服恐懼、焦慮和自我懷疑等負面情緒,讓他更能專注當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