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「三巨頭」爭史上最佳球員 美網成今年關鍵之戰?

2021/06/14 23:23

納達爾、費德爾和球王喬科維奇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,以6:7(6:8)、2:6、6:3、6:2、6:4逆轉希臘22歲好手西西帕斯(Stefanos Tsitsipas),成為公開化年代首位2度完成「全滿貫」男單球員,生涯第19座大滿貫冠軍到手,距離費德爾(Roger Federer)和納達爾(Rafael Nadal)只差1個,「史上最佳球員」的爭奪戰煙硝味再起。

喬科維奇在4強粉碎納達爾的法網14冠美夢,也保住費德爾史上最多20冠的地位,如今,喬帥帶著火槍手盃步步逼近,劍指6月底將開戰的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王座,他說:「過去幾年我在那都有不錯的成績,2018、2019年都奪冠,希望今年可以繼續保持下去。」

費德爾在草地大滿貫豪取8冠,只不過,他今年膝傷復出後,表現還未在最佳狀態,至於納達爾是否前次在溫網稱王也是2010年的事,讓本季狀態最夯的喬帥更有信心追平紀錄,形成「三巨頭」在四大賽冠軍數排行榜並駕齊驅的局面。

屆時美網可能會成為誰是獨居史上第一的關鍵之戰,為年度壓軸大滿貫添加話題,值得一提的是,不像喬帥主打澳網、納達爾吃定法網、費爸專攻溫網,3人在美網的勝場數也較為平均,分別為3冠、4冠和5冠,鹿死誰手值得期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