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大坂直美獲東奧門票 能否克服憂鬱症參賽受矚目

2021/06/15 07:06

大坂直美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,本週網球女單世界排名高居第2的大坂直美,篤定獲得東奧門票,但「日本小威」能否克服憂鬱症參賽?頗受各界關注。

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日,只剩下倒數39天,據《日本時報》、《NHK》、《TBS》等日媒報導,法網後最新世界排名,攸關東奧參賽資格,東道主網將至少3人達標,即奪金熱門的大坂直美,以及「網球王子」錦織圭、西岡良仁等男子選手。近年飽受運動傷害所苦的錦織圭,目前世界男單57名,雖自2011年9月後首次跌破前50關卡,甚至「日本一哥」頭銜都讓給升至56的後輩西岡良仁,31歲的他仍將連續4屆角逐奧運。

至於美日混血、芳齡23的大坂直美,坐擁4座大滿貫女單冠軍,更是地主留下奧運獎牌的希望,但她先前法網拒絕參與賽後記者會又退出,還自爆患憂鬱症多年,引發各界熱議。現已返回美國洛杉磯休養的前球后,不但放棄柏林草地賽,也可能不打溫布頓,但相關人士表示,東奧是大坂直美的夢想,本月初受訪也曾透露,屆時絕對會出賽,這也將是她生涯初次踏上奧運舞台。   

  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