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預估下月東奧期間 各國代表團將有154人染疫

2021/06/15 07:10

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,儘管日本首相菅義偉在七大工業國集團(G7)領袖高峰會上,宣示如期舉辦東奧決心,也獲得與會歐美領袖力挺,但日前東京都的預測卻顯示,奧運期間各國代表團可能將有154人確診,引發各界熱議。

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日,只剩下倒數39天,據《共同社》等日媒報導,東京都參考5月上旬開放海外運動員參與的4次東奧測試賽等數據,評估屆時東奧期間,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、教練及相關人士中,每天大約有7.7人染疫。這4次東奧測試賽,總計來自海外約700人,有1名教練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,因此東京都把染疫者比例設為0.2%,而東奧期間約有1.8萬名海外運動員、5.9萬名相關人士入境,加上以往奧運在東道主國內停留時間約20天,依相關數據推算出這結果。

不過東京都代表也強調,若全球各地的疫苗接種持續獲得進展,相信東奧期間海外人士的確診數量有可能減少。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