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能回綠草地上我很興奮!費爸哈雷開胡備戰溫網

2021/06/15 07:13

費德爾。(資料照 ,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揮別先前法網紅土大滿貫16強退賽引發的種種爭議,瑞士傳奇老將費德爾(Roger Federer)在哈雷草地賽旗開得勝後,心情愉悅地說:「能回到綠草地上我很興奮,而獲得勝利顯然總是非常美好。」

今年8月將滿40歲的費爸,坐擁與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並列史上最多的20座大滿貫男單冠軍,初登場費番手腳,才以7:6(4)、7:5險勝會外賽殺入的白羅斯黑馬伊瓦舒卡(Ilya Ivashka),為自己最拿手的草地賽季贏得好采頭,也朝哈雷賽史第11冠邁出第一步,「我在第1盤一開始陷入苦戰,當時他有破發點,所以能保住關鍵發球很重要。隨著比賽進行,我開始創造更多機會,也讓思緒平靜下來。」

右膝曾接連動刀的費爸,不惜法網紅土「半途而廢」,就希望全心投入溫網,能在草地大滿貫成名地贏得第9冠,而哈雷站正是暖身舞台,「我已經兩年沒在草地上參賽了。我打過硬地、也打過紅土,如今站在茵茵綠草上,回到哈雷真是太美好。」費爸強調,感覺這場發球的手感還不錯,更開心能够通過第一場考驗,也期許自己能多贏幾場,為溫網重頭戲做好充分準備。 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