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外部物質掀起巨大風波 三屆塞揚強投怎麼看?

2021/06/15 10:09

薛哲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國民王牌薛哲(Max Scherzer)因鼠蹊部傷勢將跳過一次先發,他今受訪時透露傷勢情況,也對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外部物質爭議發表看法。

薛哲上一戰面對巨人只投12球就因傷提前退場,MRI檢查結果發現只有發炎問題,沒有傷及肌肉,不過薛哲今在牛棚練習只投10球後又感到不適,果斷決定暫緩先發計畫。

薛哲表定在本週四面對海盜的比賽登板,這位三屆塞揚強投表示,若要自己上場應該還是沒有問題,「但現在才6月,沒必要冒這個風險,否則傷勢只會加重而已。」

薛哲同時也是球員工會的代表,記者會上不免被問及最近因投手使用外部物質所引起的爭議,他說最理想的解決辦法就是讓打者與投手都要滿意,他提到,聯盟在2016年開始研發年性較強的球,同時在亞利桑那的秋季聯賽實驗過,也在2019年春訓某天曾推出樣品,意謂聯盟其實曾著手想解決這個問題。

對於這項議題近期引發諸多討論,薛哲認為,有些觀點不無道理,「打者對於投手過度使用松焦油或者Spider Tack(大力士比賽使用的超黏物質),有權感到沮喪,這點我能理解。但松焦油也是比賽的一部分,投手已經非常習慣使用此物質來避免手一滑就將球砸到打者頭部,從這方面來看,這個論點也沒有錯。」薛哲說,「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希望能盡力從中找到平衡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