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不在意大滿貫紀錄!費爸盛讚喬帥法網驚豔演出

2021/06/15 16:50

費德爾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哈雷草地男網賽開胡後,瑞士傳奇老將費德爾(Roger Federer)不免俗被媒體問及,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挾大滿貫19冠持續進逼的敏感話題,對此費爸淡定回應,其實不在意誰是最多冠軍的紀錄保持者,甚至推崇喬帥近來表現「相當讓人驚豔」。

男網「三巨頭」究竟誰才是GOAT( Greatest Of All Time)?引發各界爭議多時,尤其喬帥法網第2度封王,榮膺網壇公開化年代首位兩度完成「全滿貫」紀錄的男子傳奇,生涯第19座大滿貫金盃到手,更只差費爸(Roger Federer)、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一步之遙,使得「史上最佳球員」競爭再度白熱化。今年8月將滿40歲的費爸則說:「現在似乎一切都與大滿貫冠軍扯上關係,我不喜歡這樣。一年大部分時間裡,我們都在參加ATP賽事。過去我只想打破山普拉斯(Pete Sampras)的紀錄。正如我以前常說的,15次奪冠後的一切,都是額外奬賞。」

長浪後浪推前浪,費爸2010年澳網封王,第16度大滿貫掄元,已正式超越偶像山普拉斯的歷史障礙,如今屆退前夕,35歲「蠻牛」挾20冠平起平坐;只差1冠的34歲喬帥,接下來溫網、美網都來勢洶洶,上年紀的費爸風度十足,仍不吝盛讚後輩競爭者在紅土大滿貫精彩演出,「喬帥法網決賽克服劣勢,反敗為勝的表現讓人印象深刻,甚至4強面對納達爾時,他也打出令人難以置信的逆轉勝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