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東奧選手爭金前若染疫退出 仍可獲得銀牌

2021/06/16 07:08

國際奧會證實,萬一選手不幸染疫,成績與資格不會被取消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,儘管當地疫情依舊嚴峻,日本當局堅持如期舉辦決心,國際奧會(IOC)更證實,萬一選手不幸染疫,成績與資格不會被取消,以網球、羽球為例,若「疫」外退出決賽者,仍可獲得銀牌。

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日,只剩下倒數38天,據外媒《Inside the Games》報導,國際奧會體育總監麥康奈爾(Kit McConnell)表示,東奧最新版本防疫規則中,明定運動員或團隊參賽過程中確診,被迫退賽但不被取消成績,因為染疫不一定是選手過錯,但麥康奈爾也坦承,每種運動都有不同遊戲規則,IOC正與國際單項總會共同制定計劃,確保東奧期間不幸染疫選手的權益,「我們希望維持比賽完整性,確保賽程與形式能依計劃進行。」

儘管具體規則和細節尚未出爐,國際奧會舉例,如果選手在冠軍戰前確診,就由4強淘汰的對手遞補爭金,被迫退出者仍保有銀牌,儘管這勢必導致賽事增加多面奬牌、甚至並列名次,對此麥康奈爾回應:「你無法想像運動員在過去18個月經歷了什麼,才能獲得參賽資格,我們必須支持運動員,因為疫情剝奪成績是不公平的。」    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