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》中國首戰日本!亞洲盃資格賽B組今下午2點半開打

2021/06/16 07:05

亞洲盃首戰由中國與日本隊交鋒,圖為台灣隊。(資料照,鄭志龍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3階段B組賽事,今天下午2點半在菲律賓克拉克自由港區開打,由中國與日本隊展開首次交鋒,戰況備受各界矚目,而新世代為主的台灣隊,就將在明晚6點對決中國隊。

受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影響,亞洲盃資格賽一波三折,這也是中國男籃自2019年男籃世界盃結束後,相隔647天再度於國際賽場亮相,由於易建聯、郭艾倫、王哲林等主力都已退出,趕抵菲國的長人周琦也因眼疾無緣首戰,中媒多半認為,屆時張鎮麟、胡明軒等年輕球員的臨場表現,攸關總教練杜鋒能否依計畫搶下第一勝,同時再度證明其帶兵實力。

至於重點放在東京奧運的日本男籃,同樣也未派主力陣容,八村壘、渡邊雄太、馬場雄大這三名旅外球星,此行全部缺席,不過陣中歸化、混血好手仍有多人,加上比江島慎、竹內公輔、竹內讓次等本土好手,勢必仍將對中國隊造成威脅,尤其2014年仁川亞運日本逆轉勝之役,比江島慎就在陣中,如今這位30歲老將能否再度扮演「巨人殺手」?答案即將揭曉。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