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嚴格執法抓外部物質 大聯盟公布新措施

2021/06/16 09:29

大聯盟今正式宣布,若投手違規使用外部物質,將被禁賽10場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針對投手使用外部物質的爭議,大聯盟今正式宣布,若投手違規使用外部物質,將被禁賽10場,而裁判在每場比賽都會做至少超過1次的強制檢查。

大聯盟官方表示,大聯盟和小聯盟的比賽將定期檢查所有投手,即使對手總教練沒有要求檢查。若被發現違規使用外部物質,球員將被禁賽10場。

根據新的指導方針,任何持有或使用外部物質違反規則的投手,都會被驅逐出場,並被禁賽10場。先發投手每場比賽都會有超過1次的強制檢查;中繼投手部分,裁判會在換局期間做檢查,避免延誤比賽。

大聯盟主席曼佛瑞(Rob Manfred)表示,從現役和退役球員、以及其他體育界人士收集訊息,經過兩個月的數據蒐集,我們有必要對外部物質採取新的強制措施,以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,理解棒球場上使用外部物質是有歷史的,「但我們今天看到的和過去有很大的不同,黏性物質比以往任何時候更頻繁的使用。很明顯外部物質從嘗試較好掌握球,變成一種不公平的競爭優勢。」

曼佛瑞強調,「這不是任何一名球員或是球團的問題,也不是該指責誰的問題,這是一個集體的轉變,改變比賽,需要去解決。我們有責任對球迷、以及賽場上競爭的這一世代的球員,消除這些物質,改善比賽。」

《美聯社》報導,根據大聯盟Statcast統計指出,開季至今到6月5日(美國時間),速球平均轉速為為2306轉至2329轉。大聯盟在6月3日傳出要整頓投手使用外部物質,6月6日當週,速球平均轉速降至2282轉,上週日則降至2226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