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「費納喬」誰是史上最佳?穆雷提個人見解

2021/06/16 14:55

納達爾、費德爾和球王喬科維奇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在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法網奪冠,拿下生涯第19座大滿貫冠軍,讓男單史上最佳球員的爭奪戰更加白熱化,對此,前英國球王穆雷(Andy Murray)也提出他的看法。

費德爾(Roger Federer)和納達爾(Rafael Nadal)同以20冠在男單大滿貫排行榜列第一,喬帥緊追在後,今年溫網後可能呈現「三巨頭」在四大賽冠軍數並駕其居的畫面。

談到誰才最夠格拿下史上最佳男單球員,穆雷認為,現在三人的職業生涯都還未結束,所以只能拭目以待,以他的觀點,他會選擇自己的好友兼勁敵喬科維奇,「畢竟他在每一場名人賽都至少拿下兩冠,這次他又完成兩次全滿貫成就,這在誰是最佳球員的爭論中,會是脫穎而出的關鍵,這真的很不可思議。」

但穆雷也補充,納達爾在紅土展現宰制力,拿下13座法網冠軍,39歲的費德爾則是在高齡依舊有非凡表現,草地賽的成就難以匹敵,「他們三人都有自己厲害的地方,所以這個爭論一直很難有個結論,所以你說誰是史上最佳,我一點都不會意外。」

穆雷認為,現在無疑是網壇最美好年代,畢竟過去山普拉斯(Pete Sampras)拿到第14座大滿貫,根本沒人想過會有人超越他,但現在可能有3人要拿20冠了,他有感而發地說:「作為球迷,真的該慶幸能見證這美好年代,能夠作為球員參與這偉大一刻同樣如此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