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球》世界盃資格賽吳俊青破門 台灣1球惜敗地主科威特

2021/06/16 17:17

隊長吳俊青扳平後與隊友慶祝。(足協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2卡達世界盃資格賽亞洲區第2循環,台灣男足雖靠著隊長吳俊青頭槌一度扳平,最終仍以1:2不敵地主科威特,分組8戰全敗、進4球失34球,在所有39隊中稍優於墊底的關島。

開賽第14分鐘,科威特前鋒納瑟(Yousef Nasser)右腳推射首開紀錄,台灣隊上半場0:1落後。下半場換邊後,蔡立靖、陳昭安把握左路突破機會,並由蔡立靖取得自由球機會,吳俊青改到禁區搶點,適時接應隊友開出的左前場自由球,頭槌頂入球門左下角,把比數扳成平手。這是32歲吳俊青繼2018年9月7日對馬來西亞國際友誼賽後,再次為台灣隊進球,也是國家隊生涯第11球,賽後他笑談跪地慶祝動作,「本來是要滑行,結果草太乾變成滑跪...。」 

追平後台灣隊再發動多次攻勢,但都未能突破,第71分鐘又讓納瑟在罰球弧外轉身踢進遠射,終以1球惜敗, 且結果已優於前次2019年11月14日對科威特0:9慘案,並在2023亞洲盃資格附加賽,取得較關島多1輪出線機會。 

隊長吳俊青頭槌進球。(足協提供) 

科威特納塞爾梅開二度。(足協提供)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