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奧運不帶教練超罕見 周天成用「非正統途徑」拚奪金

2021/06/17 06:44

周天成。(資料照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020東京奧運開幕進入倒數36天,雖然目前國內疫情升溫,所幸奧運培訓隊能以泡泡模式在高雄國訓中心安心訓練,確定搶下奧運門票的男單一哥周天成,近日接受外媒《法新社》專訪,表示自己雖然沒有教練、跟一般正規途徑不太一樣,但仍霸氣表示會在東奧全力爭金。

過去周天成團隊教練為馮勝杰,兩人2019年結束合作關係,周天成曾表示,這一步是經過深思熟慮的,他希望走「獨立思考」道路,透過這段日子他也發現問題,學著去調整,加強自己,在沒有個人教練的情況下,周天成出國比賽幾乎都是由物理治療師高敏珊在場邊坐鎮,對於頂尖的球員來說是相當罕見,但這種方式顯然卻相當適合他。

周天成(右)3週內連續在印尼、泰國公開賽摘冠,當時BWF官網認為他能表現火燙,物理治療師高敏珊(左)功不可沒。(資料照)

2019年他更在3週內連續在印尼、泰國公開賽摘冠,之後更曾一度衝上世界第二,而2016年曾打進里約奧運8強的他,如今的目標就是為台灣贏得首面羽球奧運獎牌。

「台灣的實力已增強許多,很有機會獲勝,」周天成近日在接受法新社專訪時說道,「2016年以來,我成長且進步許多,我覺得自己有機會贏得(奧運)獎牌,甚至是金牌。」

《法新社》在報導提及,許多國家的政府未能就2019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作充分準備,不過台灣之前阻止了國內最初疫情爆發,將病毒阻絕在國門之外一年,得以讓國內選手多半時間過著正常訓練的生活。

「我覺得,上帝在此給予台灣運動員心理優勢,」是虔誠基督徒的周天成表示:「一些其他國家地區的運動員必須停止訓練,或得在參加訓練前進行冠狀病毒檢測。」

儘管台灣過去一個月病例激增,但在全國疫情警戒升至三級後,體育署加強防疫,教練、選手都不能外出,自5月中旬以來,奧運國手一直以泡泡模式在高雄國訓中心訓練,與外隔絕。但周天成指出,住在國訓中心會讓他更為專注,「由於最近疫情爆發,現在有許多恐懼及不安全感,而我希望樂觀以待。」

當被問到將在沒有教練情況下參加東奧時,周天成解釋:「並不是因為我很棒,所以我不需要教練,或是沒有任何人可以教我,而是因為這種方式很適合我。」

最後周天成說:「每個人都有我能學習之處…這種方法對我最能奏效。上帝就是我的教練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