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十冠王費爸先盛後衰 哈雷草地遭20歲新星逆襲

2021/06/16 22:54

費德爾單打16強止步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自古美人嘆遲暮,不許英雄見白頭。今年8月將滿40歲的瑞士傳奇老將費德爾(Roger Federer),德國哈雷草地男網賽先盛後衰,次輪激戰3盤,6:4、3:6、2:6遭年僅20歲的加拿大後生晚輩阿里辛(Felix Auger-Aliassime)​大逆轉,第5種子費爸單打16強止步,也提前無緣賽史第11冠。

寶刀未老的費爸,開賽與首度交手的阿里辛短暫僵持,適應年輕對手節奏和球路後,第7局把握機會率先破發,第10局更展現豐富經驗與抗壓性,硬是躲過2個被破發點,第1個盤末點就直接拿下。不料首盤到手後,單反打法的費爸次盤卻陷入亂流,發球局險象環生,第6局終遭阿里辛突破,苦苦追趕下讓對方扳回一城。戰線拉入決勝盤,上年紀的費爸氣力放盡,連續2個發球局失守,很快形成0:4落後,即使勉強保發止血,也難挽頹勢,苦戰1小時47分鐘吞敗。

右膝曾接連動刀的費爸,先前法網紅土大滿貫16強退賽,就希望全心投入溫布頓,爭取在草地大滿貫成名地贏得第9冠,而哈雷正是暖身舞台。這位已兩年沒在草地出賽的老將,原本期待此行多贏幾場,在拿手草地賽季調整至最佳狀態,如今卻事與願違,也讓各界更加擔憂,屆時費爸能否在溫網力抗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、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等來勢洶洶的強敵。

阿里辛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