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生日同天相差19歲 阿里辛扳倒偶像費爸信心大振

2021/06/17 07:12

阿里辛(左)擊敗費德爾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同樣8月8日出生的老少對決,年僅20歲的阿里辛(Felix Auger-Aliassime)​大爆冷門,德國哈雷草地男網賽歷經3盤激鬥,後來居上扳倒年長19歲的瑞士傳奇老將費德爾(Roger Federer),晉級8強的加拿大新星說:「這是場偉大勝利,對我的信心大有助益。」

首度面對兒時偶像,阿里辛初生之犢不畏虎,臨場表現冷靜又自信,即使賽會10冠王費爸在最喜歡的草地先馳得盤,最終他後來居上,搶下力抗前十高手中的第4場勝利,更是短暫職業生涯最重要捷報,「就我而言,對抗費爸這種勁敵已是巨大挑戰,更別提擊敗他了,這是件偉大的事,我真的很高興,如果是決賽,我會更加開心。」此為費爸漫漫生涯1521場職業賽事中,與對手年齡差距最大的一戰,足令屆退老將深刻感受到,長江後浪推前浪的沉重壓力。

體能旺盛的阿里辛,次盤起用發球和正手強抽,猛攻費爸單反的策略奏效,硬是完成逆轉勝,下個對手為會外賽殺入的美國黑馬吉隆(Marcos Giron)。

費德爾爆冷吞敗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