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擊敗灰狼狀元艾德華茲 黃蜂小波爾榮獲年度新人王

2021/06/17 07:41

小波爾拿下新人王。(資料照,USA TODAY Sports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NBA今日頒發年度新人王獎項,黃蜂探花「球三弟」小波爾(LaMelo Ball)儘管受到骨折傷勢影響缺陣,但其亮眼的表現依舊得到評審的青睞,順利擊敗狀元郎艾德華茲(Anthony Edwards)以及國王哈里伯頓(Tyrese Haliburton),奪下這座一生只有一次的獎項。

小波爾在本季以選秀探花的姿態加盟黃蜂,季前受到許多質疑,包含投籃姿勢會影響外線準度、對抗性能否適應NBA強度等,但他仍用自己的天份打出一場又一場精采的比賽,隨後更搶得先發後衛的位置,本季小波爾因骨折僅出賽51場,平均可以拿下15.7分、5.9籃板、6.1助攻、1.6抄截,三分命中率35.2%,是繼獨行俠東契奇(Luka Doncic)後,第二個能夠場均拿下15分5籃板5助攻、投進1.5記三分的超級新人,史上唯二。

此次獎項的最大遺珠,莫過於狀元郎愛德華茲,他本季72場全勤出賽,平均可以繳出19.3分、4.7籃板、2.9助攻的表現,在明星賽後的進步相當卓越,愛德華茲在明星賽前場均只能拿下14.9分、4.0籃板、2.5助攻,明星賽後暴增到23.8分、5.3籃板、3.4助攻,原本在小波爾因骨折受傷後被認為是新人王的最大熱門。

小波爾與愛德華茲(中左、中右)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