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費德爾在福地敗北退休說四起 賽後曝最大難關

2021/06/17 09:05

費德爾。(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哈雷草地男網賽,費德爾(Roger Federer)昨遭加拿大20歲新星阿里辛(Felix Auger-Aliassime)逆轉,無緣8強、賽會11冠霸業,這場敗仗使球迷間退休說四起,賽後費德爾指出,「事情並不簡單,自我懷疑是最大的難關。」

在過去最擅長的場地,39歲的費爸此役雖先拿下第一盤,但隨後卻以3:6、2:6被逆轉,苦戰1小時44分鐘繳械。他表示,「這對我來說是巨大的挑戰,經歷過數次手術的人就會懂我在說什麼。」

空白一年、歷經兩次膝蓋手術復出的費德爾指出,事情並不簡單,「擔心疼痛、擔心隔天早上起床會有什麼樣的感受,這樣子的想法阻礙了我。」

「當然阿里辛是一名優秀的選手,今天他打得比我還要好,反正無論如何我是都會輸了,由於這是難打的球場,回來這裡的同時我感到感恩,也明白在這裡贏球的困難。」

同時,費德爾也揭露自己無法接受此役自己的消極態度:「我真的不介意恢復過程,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件事情,只是當我重回球場,我總是在要求回到從前的表現,我也會感到失望,然後要去找對策,我需要從每場比賽更加了解,去解決問題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