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防疫最高規格!台灣代表團將包機出發

2021/06/17 16:45

台灣代表團將採用包機方式出發前往東京。(資料照,記者張忠義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僅剩1個多月,但國內外疫情依舊嚴峻,體育署也為我國代表團的防疫做好準備,今例行記者會上,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透露,屆時為避免代表團和其他旅客接觸,將採用包機方式出發前往東京。

台灣目前已有14個項目、44名選手取得奧運資格,尚有羽球、高爾夫、網球及柔道等項目尚未全數出爐,屆時代表團人數還會增加。

近期東京奧運組委會傳出將考慮開放當地民眾進場觀戰,擔心感染風險增加,體育署已做好部屬,希望台灣選手能在安全情況下參戰。

體育署競技組組長藍坤田表示,屆時會安排防疫醫師隨行,且會備妥所需的防疫物資,到了當地也會配合大會,每日進行篩檢,以及要求代表團人員都得監控健康狀況。

今年因疫情影響,代表團人員的活動範圍也會受限,藍坤田說:「代表團人員只能在賽會場館、選手村及事先申請的地點活動,也要求減少接觸,把風險降到最低。」

此外,洪志昌透露,這次奧運考量隊職員安全,將會以包機方式出國,確保代表團不跟其他外國旅客接觸,盡力做好防疫措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