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震撼彈!納達爾宣布不參加溫網與東京奧運

2021/06/17 20:25

納達爾。(資料照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西班牙名將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 )稍早拋出震撼彈,發表聲明表示不會參加今年的溫布頓網球公開賽以及東京奧運。

納達爾在上週落幕的法國網球公開賽四強不敵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 Novak Djokovic ),睽違六年再度於羅蘭加洛斯吞下敗仗,不過在法網累積驚人的105勝3負,仍是單一大滿貫的紀錄,當時「蠻牛」表示自己會先讓身心好好休息、陪伴家人,再告訴外界接下來的規劃。

納達爾稍早表示,將不會參加6月底開打的溫布頓網球公開賽以及7月底登場的東京奧運,他在聲明中提到,這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,但在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以及和團隊討論之後,明白最終的目標是能夠延長職業生涯,持續在頂尖賽事奮戰。

納達爾表示,今天法網與溫網只相隔兩週,紅土賽場對身體帶來的消耗無法在短時間恢復,現階段的自己會把健康放在首要之務,隨後他向英國以及日本的球迷喊話,「奧運一直在我心中有個特別的位置,每名運動員都希望能至少經歷一次,我有幸經歷過三次奧運,甚至還有機會擔任西班牙的掌旗手。」

納達爾在2008年北京奧運奪下男子單打金牌,2016年里約奧運與羅培茲(Marc López)搭擋拿下男雙金牌,成為公開化年代後第二位在單雙打項目都能鍍金的男子選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