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球》緬甸球員向日本申請難民庇護 「三指手勢」反軍方政變

2021/06/18 07:15

緬甸球員向日本申請難民庇護,「三指手勢」反軍方政變。(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緬甸運動員用實際行動反對軍方政變,繼游泳、拳擊等好手紛紛宣布棄賽,積極投入民主運動之後,上月底赴日本參與世界盃資格賽的男足球員佩連昂(Pyae Lyan Aung),也申請難民庇護拒絕隨隊返國,引發各界熱議。

據《NHK》等日媒報導,當時世界盃資格賽前演奏兩隊國歌時,佩連昂就在轉播鏡頭前做出著名「三指手勢」,指頭上還用英文寫著「我們需要正義(We Need Justice)」,公開表達對於緬甸軍政府血腥鎮壓民主示威者的強烈不滿。賽後他受訪時直言,今年2月緬甸爆發政變,自己就在仰光參與抗議遊行,更強調緬甸軍方完全不可信任,他返國勢必被逮捕,甚至會有生命危險,希望能以難民身份留下,並呼籲日本政府協助緬甸。   

「三指手勢」已成為反抗極權暴政的經典象徵,靈感取自知名電影及暢銷小說「飢餓遊戲」,近年包括泰國、香港、緬甸等地民主運動,參與民眾都仿效使用這蔚為風潮的手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