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》台灣新生代下午對決日本 亞洲盃資格賽以快制快

2021/06/18 07:18

台灣今天下午2點半對上日本。(取自FIBA官網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3階段B組賽事,正在菲律賓克拉克自由港區進行,台灣新世代昨雖以66:115不敵長人如林的中國強權,今天下午2點半對上日本隊,執行教練鄭志龍已要求年輕球員抛開壓力,全力以赴拚出應有表現,「震撼教育難免,我相信大家汲取經驗,臨場狀態會漸入佳境。」 

台灣隊此行共3役,首戰淨輸中國49分後,今日遭遇日本,20日下午6點半再戰中國;至於日本隊首戰則以57:66不敵中國。鄭志龍表示,與中、日這兩支強敵相比,不論是高度、技術甚至團隊默契,平均年齡才24歲的寶島新生代,原本就屈居劣勢,因此除了勝負結果,更重要是自己能夠打出符合當初設定的要求,「關鍵就在速度和防守,我希望球員儘量發揮,也會讓所有人都上場磨練,一來讓大家有表現機會,二來作為體能調節。」

鄭志龍坦承,受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影響,台灣男籃組訓過程波折不斷,但教練團仍感謝這12名球員,願意犧牲奉獻,甚至冒著染疫風險為國出征,「雖然大比分輸球,對年輕球員來說仍有收獲,我們會快速檢討並調整,好好面對後續兩戰。」  

 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