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風暴越演越烈 獨行俠總管昨請辭今換主帥提離職

2021/06/18 08:34

昨天獨行俠總管才請辭,今天連主帥卡萊爾也自請離職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昨天獨行俠內部才被爆出有「影子總管」,效力24季、曾隨隊拿下2011年總冠軍的總管尼爾森(Donnie Nelson)宣布請辭,沒想到《ESPN》記者「沃神」沃納洛斯基(Adrian Wojnarowski)爆料,執教獨行俠13年的總教練卡萊爾(Rick Carlisle)也已經向老闆庫班(Mark Cuban)提出辭呈。

卡萊爾稍早發布了書面聲明,他告訴《ESPN》,上週他與庫班多次面談後,今天他決定將卸下達拉斯獨行隊總教練一職,「這完完全全全是我自己的決定,我和家人能在一個偉大的城市與偉大的人們一起度過了13年美好的時光,真的非常不可思議。」

今年61歲的卡萊爾,生涯執教成績為836勝689敗,是NBA目前任期第三長的教練,僅次於馬刺的帕波維奇(Gregg Popovich)和熱火史波斯查(Erik Spoelstra),卡萊爾在聲明中表示,能跟包括老闆庫班、總管尼爾森以及2010-11球季冠軍隊的諾威斯基(Dirk Nowitzki)和奇德(Jason Kidd)一起工作是他莫大的榮耀。

不過最後卡萊爾也透露這不會是自己執教生涯的終章,「達拉斯將是我永遠的家,但我對我執教生涯的下一個篇章感到興奮」。

庫班則是告訴《ESPN》:「我真的很喜歡卡萊爾,他不僅是位好教練,也是朋友、知己,我們的關係不僅僅只是籃球,就算他離開了我們,我知道我們的關係永遠不會變。」

而《ESPN》也指出目前他們新教頭可能的人選,就是先前主帥卡萊爾染疫時,代掌兵符的助教莫斯利(Jamahl Mosley),過去他曾面試過騎士、尼克以及鵜鶘的帥位,最重要的是,據悉他和招牌球星東契奇(Luka Doncic)交情匪淺,這位獨行俠一哥過去曾公開稱讚他有當總教練的實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