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東奧力拚突破大賽魔咒 外媒:戴資穎的最後一搏

2021/06/18 09:25

戴資穎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生涯第3度出征奧運,力拚台灣首面奧運羽球獎牌,印度媒體《THE BRIDGE》近日也以「戴資穎能否突破大賽魔咒,贏得首面奧運獎牌為題?」為題撰文,並認為這有可能是小戴在奧運會的最後一搏。

外媒撰文指出,戴資穎出色的網前擊球和漂亮的假動作,讓她成為近代羽球史上最佳的球員之一,更在巡迴賽拿下26冠,2018年摘下首面亞運金牌,不過至今仍無法奪下世錦賽和奧運金牌。

戴資穎6度參加世錦賽,生涯5度止步8強,而前兩次參加奧運都在16強淘汰出局,始終無法在「大賽冠軍」的頭銜上更進一步,這也讓外界批評她總是在大賽軟手。

外媒認為,在上屆里約奧運金牌、西班牙名將瑪琳確定缺席東京奧運後,戴資穎奪牌機率大增,而她過往也曾提到,自己在2020年東京奧運結束後有可能會退休的消息,若是她未來選擇退休的話,能在今年打破大賽魔咒,將會為她畫下完美句點。

不過,戴資穎受訪時曾表示,東京奧運被疫情延遲了一年,因此跟她原先的目標(東京奧運結束後決定是否退休)並沒有改變,她會先完成2021年的所有賽事之後就會做出決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