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田徑》賽前才借跑鞋 肯亞短跑好手衝出百米佳績達標奧運

2021/06/18 15:13

歐迪諾(左)賽前才借到跑鞋參賽,今在肯亞奧運田徑選拔賽男子100公尺決賽奔出10秒05摘銀。(圖片取自歐迪諾推特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歐迪諾(Mark Otieno)賽前才借到跑鞋參賽,今在肯亞奧運田徑選拔賽男子100公尺決賽奔出10秒05摘銀,僅次奧曼亞拉(Ferdinand Omanyala)的10秒02,兩人成績皆達2020東京奧運參賽標準。

奧曼亞拉在今年3月尼日利亞舉行的大獎賽就奔出10秒01的成績達標奧運,也成為肯亞紀錄保持人,這次他在自家戰場舉辦的奧運選拔賽也繳出10秒02佳績,為即將到來的東奧注入強心針。

奧曼亞拉說:「我的計畫本是想衝出10秒內的成績,但我想之後我會達到這個成績,對我來說,東奧延期是種恩惠,這給了我更多時間準備。」

歐迪諾雖然沒有摘金,但臉上高掛的笑容比奧曼亞拉更燦爛,他說:「這簡直是夢想成真,我從一月就開始追逐東奧達標成績,這場比賽是我最後一次機會。」他還透露,其實賽前才借到要參賽的跑鞋,很開心如願跑進五環殿堂。

相較於國外還有比賽進行,台灣因疫情影響賽事全面停擺,「台灣最速男」楊俊瀚也錯失在5月全大運及6月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的自力達標機會,目前他在世界排名東京奧運積分排名54名,還是有機會靠排名取得參賽資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