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日本防疫專家建議當局 東奧閉門戰才能降低風險

2021/06/18 16:13

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,儘管當地疫情依舊嚴峻,日本當局堅持如期舉辦決心,防疫對策小組會會長尾身茂等醫學專家,今日就東奧、帕運向政府與組委會提交建議,認為不開放民眾進入比賽場館,才是把感染風險降至最低的理想方式,消息一出引發各界關注。

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,只剩下倒數35天,據日媒《共同社》報導,儘管首相菅義偉已表示,屆時東奧可能接納國內觀眾,並以1萬人為上限,但尾身茂建議指出,屆時若接納觀眾,就必須採取較其餘大規模活動人數上限更加嚴格規定,除了僅開放居住在當地的民眾入場,還要求一旦出現疫情擴大現象,就立即改為空場閉門戰。由於奧運不論規模或受矚目程度,都遠超過一般運動賽事,舉辦時間又與暑假和盂蘭盆節重疊,專家分析屆時全國各地民眾將因此增加外出機會,即使疫苗接種順利推進,7至8月期間染疫人數及重症患者,都可能再度增加。 

據國立感染症研究所、京都大學和東北大學等研究團隊估計,如果東奧接納觀眾舉辦,與空場相比感染人數可能會增加1萬人。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