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跆拳道》亞錦賽不敵約旦勁敵 東奧國手劉威廷屈居銀牌

2021/06/18 19:05

劉威廷亞錦賽獲銀牌。(劉祖蔭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黎巴嫩進行的2021跆拳道亞洲錦標賽,東京奧運國手劉威廷傳回捷報,男子80公斤級他一路過關斬將,儘管最終決賽4:12不敵約旦勁敵艾爾夏巴堤(Saleh Elsharabaty),仍為台灣再添1面銀牌,也讓自己替東奧踢出信心。 

上月約旦安曼舉辦的東奧跆拳道亞洲資格賽,我國已取得4席滿額奧運門票,此次亞錦賽就有3名奧運國手角逐,男子68公斤級黃鈺仁奪金、女子49公斤級蘇柏亞鍍銀之後,今日劉威廷再接再厲,尤其4強戰與奧運積分排名第5的烏茲別克好手拉夫洛維奇(Nikita Rafalovich)9:9戰平,歷經加賽才以3:0驚險獲勝。

「全場攻擊力都還不錯,有所發揮也與往常大賽有所不同,看得出明顯進步。」儘管最終金牌戰攻頂失利,輸給了2018年雅加達亞運鍍銅的艾爾夏巴堤,台灣隊總教練劉祖蔭賽後認為,其實劉威廷整體心態表現很好,至少揮別過往進攻較保守的陰霾,「就一些動作和觀念需要改變 ,輸了要認同,我們還是不完美,回去需要再加強。」此行我國累積獎牌1金、2銀、3銅。

身高196公分的劉威廷,現年26歲,已繼黃志雄、紀淑如、朱木炎、楊宜蓁後,榮膺第5位連續兩屆角逐奧運的跆拳道台將,而2016年里約8強止步的他,東奧將是國手生涯告別戰。

劉威廷亞錦賽獲銀牌。(劉祖蔭提供)

劉威廷亞錦賽獲銀牌。(劉祖蔭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