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送16萬保險套但不鼓勵連結 東奧選手村防疫神操作

2021/06/18 23:00

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,儘管當地疫情依舊嚴峻,日本當局堅持如期舉辦決心,屆時奧運選手村「僅」免費發放16萬個保險套,而且不鼓勵人與人的連結,呼籲各國運動員當成紀念品帶回家,再度引發各界熱議。

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,只剩下倒數35天,據《東京體育》等日媒報導,東奧組委會依照慣例,將在位於東京晴海的選手村內提供保險套,但先前傳出開放各國運動員自行攜帶酒精飲料已遭輿論痛批,為避免「酒池肉林」、「極樂東京」等負面形象,如今組委會特地解釋,這是由日本4家保險套業者各自提供4萬份,總計數量已較上屆里約奧運45萬個保險套大幅減低,而且並非讓血氣方剛的頂尖運動員們使用,是要帶回家協助宣導各地民眾防治愛滋病。

日本當地保險套業者,原本預期在奧運期間大秀「0.01毫米」超薄款的頂尖技術商品,這番美意已遭組委會回絕,東奧期間僅發放一般版本保險套,還會持續提醒選手們日常生活保持安全社交距離,務必遵守各種防疫規範,減少不必要的肢體接觸。 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