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》林書豪回中國又失業? 驚傳CBA下季採全華班

2021/06/19 07:04

林書豪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試圖重返NBA圓夢受阻的林書豪,才剛昭告廣大中國球迷:「我回來了!」不料驚傳CBA下季可能採取「全華班」,即以純本土球員方式出賽,這對原本以「外援(洋將)」身分加盟的美籍台裔控衛來說,無疑造成強烈衝擊,更引發粉絲們熱議,甚至有人直言:「難不成林書豪又要失業了。」

據中國籃球記者賈磊爆料,由於近年CBA的票房與收入飽受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影響,日前開股東會並投票通過,下季將採「全華班」,形同為遠赴中國淘金的洋將投下震撼彈。只不過,CBA官方也隨即發聲明澄清,強調2021-22年球季為了推動恢復主客場制,目前擬定的多項候選方案中,包括下季先行由本土球員參賽,待時機成熟才恢復使用外援的選擇,也就是仍可能逐步放寬洋將回歸。

現年32歲的林書豪,已迫不及待回到中國,並期待再助北京首鋼老東家締造佳績,若CBA新賽季確定先採「全華班」,屆時他究竟算「外援」或本土?這敏感身份勢必又炒熱話題,更受到各界矚目。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