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致敬「蠻牛」傳奇 西班牙將納德爾生日訂為國家網球日

2021/06/19 12:39

西班牙將名將「蠻牛」納達爾生日訂為國家網球日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西班牙名將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紅土之王神話雖遭在本屆法網遭終結,前天還拋出震撼彈表明不參加溫網公開賽以及東京奧運,不過仍無損他在網壇的傳奇地位,西班牙決定也將他6月3日生日這天訂為「國家網球日」。

納達爾生涯擁有20座大滿貫冠軍,在2008年北京奧運奪下男子單打金牌,2016年里約奧運與羅培茲(Marc López)搭擋拿下男雙金牌,成為公開化年代後第二位在單雙打項目都能鍍金的男子選手,因此即使他在本屆法網止步4牆,也確定不會參加東奧,但西班牙國家英雄地位完全不受影響。

網球網站《tennisnow》稍早指出,西班牙網球協會在當地時間週五批准了一項提案,從明年開始,將把納達爾的生日6月3日訂為西班牙的國家網球日,在這個節日將舉辦一系列網球活動,以此提高西班牙人們對網球運動的認識,其實早在今年法網開打前,西班牙就有提出設立國家網球日的聲音,當時就有人建議將用納達爾生日的日期來當國家網球日。

西班牙網球協會主席Miguel Díaz Román在聲明中表示,自己很支持國家網球日的提案,也非常贊成把這天訂在納達爾的生日,「西班牙網球有許多值得慶祝的事情,我們也擁有歷史上最偉大的網球運動員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