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比先發控衛B.西蒙斯猛多了 菜鳥馬克西成七六人奇兵

2021/06/19 11:32

菜鳥馬克西成七六人奇兵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七六人今能在東部準決賽第6戰逆轉老鷹,將戰線逼到搶七大戰,菜鳥馬克西(Tyrese Maxey)表現功不可沒,他繳出季後賽新高16分和7籃板,包括最後階段頂住壓力的4罰3中,助隊以104:99險勝。

20歲的控衛馬克西在去年選秀被七六人在第21順位選進,他例行賽出賽61場,每場平均出賽15.3分鐘,投籃命中率46.2%,可得8分,最大亮點為今年1月對金塊先發狂飆39分、7籃板、6助攻。

馬克西在對老鷹的系列賽,過去5戰合計只有13分、4籃板,表現普通,不過,今他在關鍵之戰扮演大功臣,特別是決勝節初期陷入拉鋸時刻,他先挺身而出用三分球助隊拉開比分,最後30秒內的4罰3中,讓亟欲追分的老鷹無法越雷池一步。

七六人教練瑞佛斯(Doc Rivers)透露,早在賽前就告訴馬克西,他會是板凳群中被拉上線的首選,「他是除了B.西蒙斯(Ben Simmons)外,守T.楊恩(Trae Young)守最好的人,他的速度也跟得上。」

馬克西今出賽29分鐘,全場12投5中,正負值為全隊最高的+12,表現比下只拿6分的先發控衛B.西蒙斯,還有不少國外網友調侃:「看來B.西蒙斯的地位岌岌可危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