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》台中史上首支職籃成軍 太陽神更名「台中太陽」

2021/06/19 16:49

T1職籃台中太陽總管汪蔚傑。(台中太陽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台中鄉親殷殷期盼、醞釀多時的史上首支職業籃球隊正式成軍,捨棄神話色彩,由台中太陽神改名為「台中太陽」(TAICHUNG SUNS),代表中台灣正能量與蒸蒸日上的衝勁,強勢挑戰新成立的T1聯盟元年冠軍。
 
台中市是中台灣唯一直轄市,地處重要樞紐位置,擁有豐富人文資源與獨特產業,卻始終獨缺一支職業籃球隊。在總經理汪蔚傑與3名股東號召之下,結合在地企業與民間團體的支持,正式成立台中太陽隊,也是史上第一支真正屬於台中人的籃球隊。「台中太陽」原以神話中的「太陽神」為名,但由於企業排球聯賽台中長力率先更名為台中太陽神,因此籃球隊決定以「台中太陽」出發,象徵台中的清新、陽光與正面能量,也代表衝上第一、如日中天的決心。

台中太陽採取「菁英式」股東制,集合包含精密工業、設計產業與網路直播平台等2至3家知名龍頭企業,讓決策與執行更有效率,目前已與多名球員達成協議與簽約,將於下周起陸續亮相。總經理汪蔚傑更持續尋求目前自由市場的大物,期待組成最完整陣容亮麗出擊。

球員出身的汪蔚傑,執教生涯超過20年,包含5年的WCBA職業聯賽總教練經歷,堪稱全台灣籃球資歷最豐富的總經理。身為股東成員的他共同出資參與台灣職籃盛事,為台灣籃球貢獻心力。汪蔚傑表示,台中太陽的球員將是一時之選的中流砥柱,期盼這支在地球隊成為台中人的驕傲。

為展現台中的屬地主義,台中太陽將以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館為主場,球團更以年輕化為球員組成重點方向,期待能以令人耳目一新的陣容與城市相結合,帶來活力與衝勁,正如隊名「太陽」象徵的正能量,取得更多在地鄉親的認同,未來更希望能與市政合作,推動當地基層教育與相關體育活動,創造就業機會與人才,連結在地文化,感染台中並擴及全台球迷。

T1職籃台中太陽總管汪蔚傑。(台中太陽提供)

T1職籃台中太陽總管汪蔚傑。(台中太陽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