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球》墨國球迷高呼反同口號 遭罰2場閉門戰、足協吞百萬罰款

2021/06/19 20:00

墨西哥足球迷。僅為示意圖,與本新聞無關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墨西哥球迷3月奧運足球資格賽時在場邊呼喊恐同口號,國際足球總會(FIFA)祭出裁罰,世界盃資格賽主場賽事將有2場採閉門開打,不開放墨西哥球迷進場。

根據路透社報導,奧運足球項目資格賽3月於墨西哥舉行時,在3月18日面對多明尼加以及24日對決美國隊的比賽,都出現當地球迷在場邊以西班牙語高喊貶低同志口號的情形。FIFA 在調查後於日前公布裁罰內容,除對墨西哥足協罰款60000瑞士法朗(約台幣183萬)外,接下來世界盃資格賽的主場賽事將有2場不得開放球迷進場。

墨西哥9月2日將在世界盃資格賽與牙買加交手、10月7日對決加拿大,屆時這兩場在墨西哥舉辦的賽事都將以閉門方式進行。

2026年世界盃將由墨西哥、加拿大、和美國聯合舉辦,墨國足協主席德路易沙(Yon de Luisa)在記者會上表示,希望這是FIFA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祭出裁罰,喊話球迷要停止不理性的行為,「我們怎麼可能在空無一人的球場舉辦世界盃呢?如果大家不停止這種行為,會對墨西哥足球帶來難以想像的後果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