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歐國盃》C羅首破德國大門無用 葡國衛冕軍兩烏龍球遭逆轉

2021/06/20 07:09

葡萄牙由C.羅納度率先攻破德國大門,但隊友連兩記烏龍球重創士氣,慘遭逆轉。(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歐洲國家盃小組賽第2輪,葡萄牙由隊長C.羅納度(Cristiano Ronaldo)率先攻破德國大門,但隊友連兩記烏龍球重創士氣,終以2:4慘遭逆轉,也淪為史上首支單場狂掉4球的衛冕軍,令C羅無語問蒼天。

葡萄牙是上屆冠軍,如今與德國、法國、匈牙利同在F組,競爭激烈堪稱「死亡之組」。而名氣響亮的C羅,也如德國總教練勒夫(Joachim Low)賽前所說,不是只會在記者會中移動可樂瓶,上半場15分鐘,這位超級前鋒就把握機會推射空門,助葡國取得1:0領先,也打破近四度對決日耳曼強權都沒進球的低潮。

只不過,35分鐘德國隊連番強攻,導致葡萄牙後防自亂陣腳,先是後衛迪亞斯 (Ruben Dias)解圍不成反而點進自家大門,緊接著39分鐘古埃雷羅 (Raphaël Guerreiro)又送入第2個烏龍球,反讓對手超前。第51分鐘,德國哈費爾茲(Kai Havertz)推射破網,60分鐘基米希助攻戈森斯(Robin Gosens)頭槌入門,形成4:1大幅領先,即使最後關頭C羅禁區右側底線傳球,助門前的隊友若達(Diogo Jota)掃進,葡國仍以2球之差吞敗,戰績1勝1負跌至第3。

葡萄牙單場出現兩記烏龍球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