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》是真的! 吳念庭打擊曾有一段左右開弓的歲月

2021/06/20 07:03

吳念庭(左)與昔日汐止青少棒教頭張永文(右)。(張永文提供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西武獅旅日好手吳念庭破繭而出,左打的他,本季對左投對戰打率高達3成57,優於對右打的2成61,完全不存在「恐左症」,事實上,他可是不折不扣的右撇子。

吳念庭棒球之路從新北的北峰少棒起步,原本他和老爸吳復連一樣都採右投右打,升上汐止青少棒,教頭張永文要他嘗試左打,前兩年採左右開弓,國三才專攻左打。

張永文解釋,左打距離一壘較近,當時建議吳念庭改練左打,前兩年左右開弓,有時候比賽打不順會左右互換,有時同打席兩好球前用左打,看能否突襲短打上壘,等到兩好球後再換成右打,評估擊球率較高,國三吳念庭專攻左打;吳念庭曾表示,苦練3年才適應。

左打的吳念庭腳程還算不錯,不過,本季他所敲出的60支安打當中,還沒有出現任何一支內野安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