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》亞洲盃資格賽今晚6點半 台灣新血再戰中國長人

2021/06/20 07:07

台灣隊將再戰中國隊。(資料照,取自FIBA官網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3階段B組賽事,正在菲律賓克拉克自由港區進行,台灣新世代歷經連兩場震撼教育,休兵一天後今晚6點半再戰中國長人,執行教練鄭志龍強調,輸贏並非重點,希望年輕球員放手一搏,克服「懼高症」臨場好好發揮。

 受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影響,台灣男籃組訓過程波折不斷,平均僅24歲的年輕陣容,實力原本就與同組對手有段落差,此行前兩戰分別以49分、37分敗給中國、日本兩大強權,儘管比數相當懸殊,但鄭志龍仍樂觀認為,這對台灣隊未必全是壞事,尤其健行射手謝亞軒首戰對中國狂砍7記三分球、攻下25分,SBL選秀狀元李漢昇也有11分進帳;對日之戰谷毛唯嘉則拿11分,盧峻翔、蘇士軒各有8分,先後打出初生之犢的氣勢,鄭志龍說:「我認為經歷國際賽洗禮,這批潛力新血都會汲取寶貴經驗,也有助於未來國家隊縮短換血陣痛期。」

 昨日中國主力中鋒周琦復出,繳出18分、12籃板、2火鍋,率隊驚險以90:84逆轉日本,3連勝已提前晉級8月亞洲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