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違規投手通通抓起來! 大聯盟下週嚴格取締外部物質

2021/06/20 10:35

大聯盟下週嚴格取締外部物質,投手若使用將被禁賽10場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近期投手使用外部物質引發爭議,根據《ESPN》報導指出,大聯盟將採取實際行動,美國時間21日將會嚴格進行檢查,若發現投手違規,將會被驅逐出場且禁賽10場。

本季小聯盟有4名投手手套被發現沾染外部物質,遭禁賽10場處分,其中也包括我國旅美小將鄧愷威,投手使用「外部物質」引發軒然大波,大聯盟也宣布會加強取締。

針對投手在比賽中使用非法外部物質的現象,大聯盟決定美國時間21日起開始檢查,賽前將會檢視先發投手是否塗抹異物,後援投手則是會在登板前檢查,如果投手有出現可疑行為,裁判可以在打席結束後上場檢視,也可以在攻守交換時或比賽結束後進行檢查,避免延誤比賽。

裁判除了檢查手套外,帽子、皮帶和其他部分也都有權可以檢查。只要發現明確的證據,違規投手將被禁賽10場。

根據《ESPN》資料指出,在大聯盟傳出要對使用外部物質進行處分後,6月的三振率和保送率下降至本季新低,而打者的安打率、上壘率和OPS(攻擊指數)卻是本季最高,這個現象還不確定與投手未使用外部物質有關,也有可能是受氣候變暖和所影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