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杜蘭特飆48分但最後一擊失手 公鹿延長賽氣走籃網挺進東冠

2021/06/20 11:36

杜蘭特狂轟48分,但延長賽最後一擊失手,只能眼看公鹿以115:111拿下勝利,挺進東部冠軍戰。(今日美國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籃網和公鹿的搶七大戰,兩隊一路廝殺進延長賽,杜蘭特苦戰53分鐘進帳全隊最高48分,但延長賽最後一擊失手,只能眼看公鹿以115:111拿下勝利,挺進東部冠軍戰。

前役公鹿在自家主場贏球,系列賽扳平,兩隊今在籃網主場進行「搶七大戰」。不只擁有主場優勢,雙星杜蘭特(Kevin Durant)、哈登(James Harden)季後賽經驗豐富,過去皆有過4次搶七的經驗,而公鹿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(Giannis Antetokounmpo )只有1次。

亞德托昆波。(法新社)

杜蘭特此仗再度開啟「全力杜」模式,兩節進帳20分,而帶傷上陣的哈登也貢獻12分,籃網在上半場打完取得6分領先。不過,公鹿在下半場急起直追,第3節開局一波12:2攻勢超車,兩隊展開拉鋸。

終場前2分半鐘,字母哥上籃造成犯規,加上哈樂戴(Jrue Holiday)連續在外線開火,公鹿連拿7分超前。不過,杜蘭特在最後42秒放進關鍵兩分,加上讀秒階段公鹿發生進攻24秒違例,杜蘭特在最後1.6秒投進追平分,逼出延長賽。

籃網B.布朗(Bruce Brown)率先在延長賽得分,終場前1分鐘字母哥、米德爾頓相繼得分後,助公鹿超前,杜蘭特最後一擊三分球出手落空,只能眼看對手帶走勝利。

籃網杜蘭特今飆出全隊最高48分、9籃板,在季後賽連12戰拿至少20分,超越傳奇球星卡特(Vince Carter)的紀錄,成為隊史第1。哈登攻下22分、9籃板、9助攻,葛瑞芬(Blake Griffin)挹注17分、11籃板。公鹿亞德托昆波進帳全隊最高40分、13籃板,米德爾頓繳出23分、10籃板。

公鹿晉級後,將和老鷹、七六人的勝方在東部冠軍戰對壘,而老鷹與七六人的搶七大戰將在台灣時間明早上8點登場。

米德爾頓。(歐新社)

哈登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