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》無論疫情多麼嚴峻 日、韓職從未謝絕媒體採訪

2021/06/20 13:32

大量媒體採訪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受疫情影響,中職已延賽1個月,力拚6月底、7月初複賽,聯盟已提交復賽相關防疫計畫,包括將現場工作人員人數降至最低採閉門比賽,不開放媒體到場採訪,比賽移往中南部舉行,採團進團出方式限制隊職員僅能在飯店、球場間移動等。

事實上,日、韓職棒無論當地疫情多麼嚴重,都沒有禁止媒體到場採訪,韓職的作法是,疫情期間聯盟造冊,減少現場採訪媒體證發放,例如不開放外國媒體、非體育線記者、娛樂藝能、網路自媒體採訪拍攝。

記者在球場內所有區域都必須佩戴口罩,若未配戴,採訪證將收回,平面文字記者禁止進入場內、休息室等球員比賽為主的空間,球團將安排特定區域給予採訪,主客場球員、教練採訪空間需做區隔,賽後訪問平面媒體記者、電子媒體記者,各自分開分兩次採訪。

轉播媒體單位規定方面,所有人員需造冊給聯盟管理,且在比賽區內的人員需固定,除了佩戴口罩,也須戴醫療手套,賽前及賽後訪談需在規定區塊採訪,且必須距離球員教練至少2公尺以上,選手及教練團接受採訪時,也必須佩戴口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