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歧視印度代表團?傳日方祭出更嚴格防疫惹議

2021/06/20 20:21

印度運動代表團宣稱遭受歧視。(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,當地疫情依舊嚴峻,日本政府堅持舉辦決心,但受變種病毒株Delta影響,印度運動代表團宣稱遭受歧視,該國奧會(IOA)更發聲明,質疑東奧組委會的防疫規定太具針對性,也引發各界熱議。

 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,只剩下倒數33天,由於源自印度的Delta變種病毒傳染力極強,日本當局如臨大敵,據《經濟時報》等印媒報導,印度奧運代表團已被通報得遵守較各國更加嚴格的防疫規定,包括所有運動員和工關人員出發前一週,每天都得進行檢測,入境日本後3天內不得和代表團之外人士接觸,而且奧運賽事期間所有人每天檢測,令印度奧會抱怨不公平,「運動員賽前5天入住選手村,卻有3天完全單獨隔離,等於白白浪費時間,如何接受正常訓練以調整身心狀態。」

 印度奧會強調,該國頂尖運動員已經為了東奧努力付出5年時間,如今不該受到如此對待,「我們尊重任何國家保護自身安全的決定,但所有印度代表團成員都已接種兩劑疫苗,沒必要接受任何額外的限制。」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