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大坂直美可不參與東奧記者會!IOC公開表態了

2021/06/20 21:38

大坂直美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,目前網球女單世界排名高居第2的大坂直美,確定獲得東奧門票,但「日本小威」能否克服憂鬱症參賽?頗受各界關注,對此國際奧會(IOC)釋出善意,發表聲明證實她擁有不參與記者會的權利。

 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日,只剩倒數33天,由於大坂直美上月抵制法網大滿貫記者會慘遭罰款,不但以心理健康為由退賽,甚至放棄以溫布頓為主的歐洲草地賽季,令球迷擔憂美日混血的前世界球后,是否會不打奧運?好消息是,繼日本奧會(JOC)告知媒體,若大坂直美沒參與記者會將不會被受罰之後,國際奧會也公開表態,尊重運動員的自由選擇,包括是否參與記者會等宣傳活動,並強調「這並非義務,我們從未強迫任何選手參與記者會。」

 芳齡23的大坂直美,已坐擁4座大滿貫女單冠軍,尤其硬地球場戰績出色,被視為日本地主留下奧運獎牌的大熱門,目前她在美國洛杉磯家中休養,若一切順利,下個月將是她生涯首次踏上奧運舞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