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洲盃資格賽》速度戰強攻中國「長人陣」 台灣隊未來誰接棒?

2021/06/20 22:00

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3階段B組賽事,台灣隊表現大幅進步。(取自FIBA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3階段B組賽事,台灣隊表現大幅進步,最終雖以73:91不敵中國,但攤開單節比數,台灣在第2、4節的比分都壓過中國,球評邱大宗認為,「台灣隊打出自己的特色,發揮快、靈、巧的特性,彌補身高的不足。」

台灣隊在第二節23:21,第四節20:15兩度領先;此役有5人投進三分球,其中陳昱瑞3投2中表現最佳,另外,吳家駿多次切入,強攻中國「長人陣」,攻下全隊最佳12分。

第三階段台灣遇上中國與日本,場均輸分達35.3分。邱大宗認為,「這支國家隊的球員都是勇士,在疫情期間代表國家隊出賽,集訓時間不長,經驗也不足,不應該太過苛求。」

邱大宗說,「前面兩場比賽,球員還是太客氣,打法不夠強硬,1到3號位的球員沒有展現攻擊性,內線就更打不開;但此役球員打法有明顯進步,更勇於進攻,結果自然不一樣。」

談到國家隊未來,邱大宗認為,「每一個球員應該找到在球場上的定位,無論是射手群、組織進攻、負責擋拆、防守和內線主力,都應各司其職。射手謝亞軒、後衛谷毛唯嘉、中鋒譚傑龍和阿巴西等年輕球員絕對都有機會接棒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