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》怒砸籃框、惡意衝撞台灣球員 中國後衛失控暴走惹議

2021/06/21 06:57

趙繼偉。(取自FIBA官網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3階段B組賽事,已在菲律賓克拉克自由港區落幕,中國強權雖然4連勝晉級,昨面對年輕新生代的台灣隊,卻贏得不輕鬆,僅以91:73出線,與首戰大勝49分相去甚遠,總教練杜鋒坦承,球隊專注度不足,而控衛趙繼偉第4節末大暴走的離譜演出,更引發各界熱議。

體型與經驗佔盡上風的中國長人,開賽領先雙位數,卻始終甩不開韌性十足的台灣隊,甚至第2節、第4節得分火力被比下去,也氣得脾氣火爆的杜鋒,數度在場邊拉開嗓門破口大罵,賽後記者會他說:「集訓時間很短,這四場比賽大家非常好完成賽前目標。大家非常團結、努力,總體表現還是不錯,每場比賽打的越來越好。大家多多少少思想上有所鬆懈,我希望讓更多球員上場,大家在場上防守專注度差一些。」

趙繼偉出賽25分鐘,9投5中拿到12分、6助攻、3籃板,終場前卻突然情緒失控,不但故意用球怒砸籃框,甚至接連報復性衝撞台灣球員,更被吹判違反運動道德犯規,也遭中國球迷痛批:「丟人現眼」、「沒必要,也太暴躁」、「影響國家形象」。趙繼偉受訪時則回應:「大家進入比賽的狀態比較慢,防守強度也沒有達到前幾場比賽的強度,後面還有訓練和調整的時間,我們要把更多的細節完善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