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》力抗中國長人!譚傑龍歸功PLG首季扛過洋將塔壁

2021/06/21 07:00

譚傑龍。(取自FIBA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 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3階段B組賽事,已在菲律賓克拉克自由港區落幕, 台灣新生代汲取教訓,以快制高緊咬中國長人,最終僅以73:91落敗,較首役狂輸49分進步許多,執行教練鄭志龍也肯定譚傑龍等年輕球員的努力,認為這將是8月再拚「5搶3」的利多。 

初生之犢的台灣隊,平均年齡僅24歲,雖然此行吞下3連敗,臨場表現漸入佳境,也展現無窮潛能與可塑性,鄭志龍在賽後記者會說:「今天已經是第3場比賽,第1天被中國大個子震撼教育,不到24小時又對上老經驗的日本,體能遭遇很大的挑戰,不過經過1天的休息,全隊也能做些調整,加上中國因為已確定分組第1,打法也有些改變,雖然還是有很多地方要加強,但大致上還不錯。」

譚傑龍歷經高張力國際賽洗禮,內線力扛中、日長人毫無懼色,「相較於第1場,經過這幾場比賽磨合,我們對彼此愈來愈熟悉,相信我們往後會愈來愈好。」

此役拿到9分、7籃板、3助攻、1阻攻的新世代混血中鋒說:「上季我在PLG職籃曾經對抗226公分洋將塔壁,他有打過NBA經驗,所以這次的強度還能接受。」

台灣雖無緣搶下分組前2,8月12至14日將在印尼雅加達進行「5搶3」資格賽,爭取亞洲盃門票,對手為關島、印度、沙烏地阿拉伯及巴勒斯坦。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