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搞砸11次領先的系列賽! 史上最衰總教練就是他

2021/06/21 12:48

瑞佛斯已經有11次搞砸領先優勢的系列賽,堪稱史上最容易被翻牌的倒楣主帥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史上最衰總教練就是他,59歲的瑞佛斯(Doc Rivers)今年轉戰費城,手擁恩比德(Joel Embiid)、B.西蒙斯(Ben Simmons)等明星球員,結果今天七六人還是在主場不敵老鷹,在系列賽2:1的情況下,又難逃被逆轉命運,4度在系列賽搶七大戰輸球不但追平最長紀錄,美媒也統計,這已經是他生涯第11次在取得領先優勢的系列賽吞敗。

瑞佛斯生涯擔任過魔術、塞爾提克、快艇總教練,在2000年帶領魔術時拿到該年最佳教練,之後在塞爾提克又拿過總冠軍,執教資歷、戰績都是一等一,然而過去他卻多次在季後賽遭對手逆轉的紀錄。

他在2003年擔任魔術主帥,當時擁有得分能力強大的麥格瑞迪(Tracy McGrady),但魔術首輪季後賽取得3:1,卻被活塞連趕3場,是他生涯頭一次被大逆轉,接下來到了塞爾提克,2005年、2009年、2010年、2012年又是在系列賽領先的情況下被4支不同球隊(溜馬、魔術、湖人、熱火)逆轉。

2014年他轉戰快艇後,還是沒能改變悲情命運,2014年率先搶下一勝後遭雷霆淘汰,2015年被火箭連贏3場,2016、17年都在先搶下2勝的情況下遭翻盤,再來則是去年原本3:1領先金塊,卻始終拿不到第4勝,最後又被翻轉戰局,也成為他離開洛城的原因。

沒想到他離開快艇後,快艇本季反而上演兩次大逆轉一路晉級分部冠軍賽,但瑞佛斯今年卻還是沒能改變常遭翻盤的命運,想要洗刷「最衰總教練」汙名恐怕等再等等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