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阿拉伯球員的WTA首冠!突尼西亞女將封后寫歷史

2021/06/21 14:38

加珀奪下個人首座WTA冠軍。(路透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伯明罕草地女網賽落幕,女單決賽由大會2號種子突尼西亞加珀(Ons Jabeur)以7:5、6:4擊敗4號種子俄國卡莎金娜(Daria Kasatkina),成為史上首位勇奪WTA冠軍的阿拉伯球員。

這是加珀生涯第三度闖進WTA巡迴賽決賽,2018年她在莫斯科克里姆林盃就是不敵卡莎金娜、今年4月在南卡查爾斯頓站則是輸給澳洲選手夏瑪(Astra Sharma),這次在伯明罕站加珀總算沒讓機會溜走,花了一個半小時橫掃對手復仇成功,本季在巡迴賽累積28勝,與世界球后巴蒂(Ashleigh Barty)並列第一。

加珀在此之前已為阿拉伯球員寫下多項歷史,2011年在法網成為史上首位奪下青少年大滿貫的阿拉伯女性球員,也是自1964年再有阿拉伯選手能在大滿貫的青少年賽事奪冠。在加珀之前,史上只有突尼西亞的斯法爾(Selima Sfar)是唯一一位世界前100名的阿拉伯女將,加珀2018年於克里姆林站闖進決賽後,一舉來到生涯新高的62名,也正式超越同鄉前輩的紀錄。

2020年澳網,加珀一口氣闖到8強,成為史上第一位能闖進大滿貫8強的阿拉伯女子選手,最近兩屆的法網也都至少挺進到16強。而現在終於拿下個人首座WTA冠軍,對加珀來說意義非凡,「我知道必須努力拿下這座冠軍,除了讓自己可以稍微喘口氣,也希望能成為一個典範,」她在頒獎儀式上說道,「突尼西亞與阿拉伯球員並不多,我希望這座冠軍可以激勵他們,未來可以有更多與我相似背景的球員一起在場上奮戰。」

加珀奪下個人首座WTA冠軍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