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東京奧運選手村曝光!7月13日開村

2021/06/21 17:47

選手村共有21棟樓,可以容納1.8萬人入住。走廊寬度可讓輪椅交互通過。整體設計為無障礙空間。(彭博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會和殘奧組織委員會昨(20日)公開了奧運期間,接待各國運動員的選手村。以及應對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的傳染病門診、住宿空間也首次亮相。選手村的開村日將訂在7月13日。

選手村在奧運結束後經過改建,將提供總計5632戶的商品房和出租房,因為奧運延期一年,預計入住時間延後至2024年3月。(彭博)

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致辭表示:「完成了迄今最棒的奧運選手村。將把日本的優秀體現在細節上。」擔任村長的前日本足協主席川淵三郎稱:「將盡全力營造家庭般的舒適氛圍。」

餐廳的主廳是是臨時搭建的2層建築,將提供約700種菜色。(彭博)

另外,能夠開展PCR檢測和分析的傳染病門診於5月底時建立完成,將於7月1日啟用。奧運期間將由約20名醫生及約80名護理師輪班,醫生將透過隔板為患者採樣。

選手村共有21棟樓,可以容納1.8萬人入住。走廊寬度可讓輪椅交互通過。整體設計為無障礙空間,每間房間可入住1至8人。客床由瓦楞紙板製成,可完全回收。

選手村在奧運結束後經過改建,將提供總計5632戶的商品房和出租房,因為奧運延期一年,預計入住時間延後至2024年3月。

餐廳的主廳是是臨時搭建的2層建築,將提供約700種菜色。餐廳最多可同時容納3000人用餐,單日最多可供餐4.5萬份。

選手村預計在7月7日試運,13日正式開村迎接運動員入住。殘奧會期間將於8月15日試運,17日開村。

相關連結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