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運動員抵日隔離3天 印度抗議東奧防疫措施不公平

2021/06/21 20:29

奧運選手村餐廳。(彭博)

〔中央社〕印度奧林匹克協會今天批評日本政府,對於參加下個月開幕東京奧運幾個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嚴重衝擊國家的運動員實施「不公平的」嚴格規定。

2020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今天說,將採取額外措施降低來自包括印度在內的幾個國家的感染風險,這些國家已經受到「變異病毒的重大衝擊」。

這項方案將包括運動員前往日本前一週需每天檢測,以及他們「抵達日本後3天不要與其他團隊接觸」。

印度奧林匹克協會(Indian Olympic Association )說,這些規定將導致運動員失去3天關鍵訓練。

印度奧委會主席巴特拉(Narinder Batra)和秘書長梅塔(Rajeev Mehta)在19日發表的聯合聲明中說:「運動員只能在比賽前5天抵達奧運選手村。」

「現在有3天將被浪費,這是運動員需朝著他們的模式走向巔峰的時候,對於辛勤努力5年的印度運動員,在奧運前5天受到歧視是非常不公平的。」

聲明中說,包括印度、巴基斯坦和英國在內的11個國家將受到影響。

2020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說:「對於來自印度等地區,已經受到變異病毒重大衝擊的參賽者來說,他們必須遵循比(運動員)行動手冊中概述的更嚴格規則,並且類似於現有的邊境管制措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