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貝雷帝尼首參加女王賽就奪冠 有機會復刻前輩溫網稱王紀錄?

2021/06/21 20:57

貝雷帝尼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世界排名第9的義大利好手貝雷帝尼(Matteo Berrettini)在女王草地賽男單決賽,以6:4、6(5):7 、6:3力退英國本土希望諾瑞(Cameron Norrie),生涯首次參賽就奪冠。

貝雷帝尼成為1985年的德國前球王貝克(Boris Becker)後,首位參加女王草地賽就奪冠的球員,值得一提的是,貝克該年只有17歲,且隨後他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拿到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。

貝雷帝尼說:「能跟前輩齊名,寫下難得紀錄,真的是很瘋狂的事,這場賽事也是我從小就夢想參加的比賽。」

25歲的貝雷帝尼今年有機會復刻貝克的紀錄,朝溫網奪冠目標邁進,不過,他溫網最佳成績為2019年16強,當時他以直落3不敵瑞士名將費德爾(Roger Federer),這一戰迄今仍讓他印象深刻,貝雷帝尼笑說:「看到偶像在我對面,我其實有點難專注。」

收下女王草地賽的冠軍,將有助於貝雷帝尼提升在溫網的種子序,畢竟溫網有特殊種子序機制,除原本持有的積分,草地賽的成績會加權處理。

英國諾瑞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