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游泳》克服過度訓練症狀!美國黑人奧運首金終獲東京門票

2021/06/22 07:07

曼妞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美籍非裔的曼妞(Simone Manuel ),是奧運史上首位游泳金牌黑人女將,但24歲的她今年初飽受「過度訓練症候群」所苦,導致最拿手的100公尺自由式失常出局,還好她及時調整回穩,總算在美國奧運選拔賽50公尺自由式搶下東京奧運門票。

2020東奧已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,距離7月23日開幕日,只剩下倒數31天。曼妞把握50自機會,以24.29秒險勝24.30秒的魏澤兒(Abbey Weitzeil),當對手主動致意並擁抱慶祝時,如釋重負的曼妞喜極而泣,「今年很辛苦,尤其最近幾個月,我終於辦到了,非常感謝上帝祝福。」曼妞是2016年里約奧運女子100自金牌,卻因壓力過大出現「過度訓練症候群」,包括肌肉疲勞、呼吸急促、心率加快等狀況,到了3月情況變更糟,她因失眠、焦慮且沒胃口被迫休息3週,甚至一度自我封閉,拒絕與外界接觸。

飽受盛名所累的曼妞坦承,去年東奧確定推遲,讓她肩上擔子更加沉重,「專注苦練4年後又多出了1年,真會逼得你身心俱疲。」還好她仍有動力去實現,也抓住了最後機會,「畢竟這是你的夢想,即使經常感覺深陷其中難以自拔。」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Simone Manuel(@swimone)分享的貼文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Simone Manuel(@swimone)分享的貼文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