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「不要戴著有色眼鏡選材」 泰倫魯:好教練不分膚色

2021/06/22 15:54

快艇總教練泰倫魯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NBA本季出現許多奇特現象,東、西部龍頭自1994年後,首度皆無緣晉級分部決賽,晉級的4支隊伍,皆超過50年沒能奪冠,且有3名黑人主帥。

過去NBA主帥幾乎都是白人的天下,本季30支球隊中,也僅有7個是黑人教頭,其中卻有太陽M.威廉斯(Monty Williams)、快艇泰倫魯(Tyronn Lue)和老鷹麥克米倫(Nate McMillan)等3人。

泰倫魯說,「請外界不要戴著有色眼鏡選材,我們(黑人)早已證明執教能力,好教練是不分膚色和人種的。」

根據美媒報導,近期許多球隊包含獨行俠、塞爾提克、魔術、巫師和鵜鶘都在尋覓新的教練人選,且對黑人主帥身感興趣。

泰倫魯表示,「本季結束後,各球團老闆會慢慢發現黑人教頭的好,也希望能培養更多潛力教練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